当期目录首页 > 在线期刊 > 当期目录
新生代女性员工的人际和谐需求与工作满意度发布时间:2015-05-06  点击数:
作 者:胡翔;李燕萍;李泓锦;
关键词:新生代员工;女性员工;人际和谐;工作满意度;人际公平
摘 要:

本研究通过结构化问卷调查收集479份有效数据,检验了新生代员工在人际和谐需求上的性别差异,验证了新生代女性员工的职场人际和谐需求对其工作满意度的影响,并剖析了其影响的作用机制。研究结果表明,新生代女性员工对人际和谐的需求高于男性;她们的人际和谐需求对其工作满意度有正向的影响;新生代女性的自我效能感在其人际和谐需求对工作满意度的影响中起中介作用;她们的人际公平感在其人际和谐需求与工作满意度的关系中具有调节作用。本研究对中国情境下新生代女性职场人际需求的工作价值观的探索,既丰富和拓展了新生代工作价值观理论,也为新生代女性员工的管理策略制定和实践提供了决策支持。


[PDF](下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