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8:47  点击数: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距今已有90余年的办刊历史。本刊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北大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核心期刊,是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先后获全国百强社科期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等荣誉称号。

本刊遵循“追踪前沿、聚焦热点、倡导原创、注重综合”的办刊理念,力推精品力作,努力促进学术繁荣和发展。2022年特就以下选题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稿: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研究

3.社会信用、共同富裕与社会公平公正研究

4.区域发展、乡村振兴与相对贫困治理研究

5.健康中国、养老服务与人口均衡发展研究

6.“双碳”目标、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

7.大数据、人工智能、公共安全与社会治理研究

8.数字经济、金融监管与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研究

9.科技创新、产业链现代化与高水平对外开放研究

10.全球治理、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研究

论文写作要求具有开阔的理论视野、强烈的现实关怀和明确的问题意识,观点明确,论证严密,资料翔实,研究结论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论文字数以1.2-1.8万字为宜,格式体例可参照本刊2021刊发的论文。

请通过本刊投稿审稿系统(网址:www.wujhss.whu.edu.cn)进行投稿。

本刊实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单次审稿周期最短为21天。本刊不收取版面费、评审费等任何费用,论文一经刊用即向作者支付稿酬。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   

                              2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