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09-17 15:05:24  点击数:

         为了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种重要问题提供理论支撑,《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特就以下选题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稿:

1.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政治学、法学、历史学、哲学)

2.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政治学、文学、历史学、哲学)

3. 生态文明建设的多学科反思(经济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哲学)

4. 东西方文明互鉴与对话(文学、历史学、哲学、新闻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

5. 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关系、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哲学)

6. 移动传播、智能传播与媒体融合新发展(新闻学、社会学、哲学)

7. 金融科技、业态创新与普惠金融(经济学、管理学、法学)

8. 数据要素市场、技术创新与内循环经济发展(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

9. 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与社会治理创新(政治学、法学、管理学、社会学)

10. 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与科技创新(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新闻学、社会学、文学、哲学)

论文写作要求将学术研究和现实关怀相结合,具有开阔的研究视野和强烈的问题意识,观点明确、内容翔实、论证严密,研究成果具有原创性和前瞻性。论文字数以1万至1.8万字为宜,格式体例可参照《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刊发的论文。

请通过本刊投稿审稿系统(网址:www.wujhss.whu.edu.cn)进行投稿。本刊实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单次审稿周期最短为21天。

本刊不收取版面费、评审费等任何费用,论文一经刊用即向作者支付稿酬。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

                                                                                  20207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