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启事
发布时间:2018-03-14 11:47:21  点击数:

 尊敬的作者、读者朋友们:

 

大家好!2000年以来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编辑出版的学报有两种,分别是《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181月起,《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停刊,刊号保留但刊名变更为《新闻与传播评论》,改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编辑出版方式、出刊周期不变。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刊文涉及的学科包含:哲学、文学、历史学、新闻传播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管理学、教育学、心理学和交叉学科。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近期主打栏目有两类:

一类是按学科划分的栏目:《哲学研究》、《文学研究》、《历史学研究》、《政治学研究》、《管理学研究》、《经济学研究》、《法学研究》、《社会学研究》、《教育学研究》等。

另一类是跨学科的栏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临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临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话语体系专题研究》等)、《城市问题专题研究》、 《大数据专题研究》、《人工智能专题研究》、《国家治理专题研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研究》、《科技伦理专题研究》等。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严格实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单次审稿周期最短为21天,不收取版面费等任何费用,且向作者支付稿酬。欢迎广大作者投稿,来稿一周内必复!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

201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