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目录首页 > 人文版 > 当期目录
当代中国创建公有资本逻辑的历史唯物主义语境发布时间:2017-01-06  点击数:
作 者:杨志臣;
关键词:公有资本逻辑;政治经济学批判;历史唯物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跨越”
摘 要:

在当代中国,历史唯物主义、政治经济学批判、当代中国现实三者间关系问题,成为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总问题中的基础性问题。在三者互动中,政治经济学批判正在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历史唯物主义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准备哲学前提的过程中,正在生成为中国化历史唯物主义;当代中国现实正在为生成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和中国化历史唯物主义提出新的历史课题,其中具有决定性历史意义的一项就是在批判和超越中创建公有资本逻辑。中国化历史唯物主义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在批判和超越中创建公有资本逻辑的理论努力准备哲学前提时,应特别注重创建公有资本逻辑的批判性、超越性和人民性。


[PDF](下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