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目录首页 > 在线期刊 > 当期目录
美好生活追求与“美政”之美——一个美学问题的前瞻性探赜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作 者:郭齐勇 彭富春 黄柏权
关键词:美的本质;美政;美好生活;中华美学思想;中国传统文化;改革开放
摘 要:

2018 10 23 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郭齐勇教授、彭富春教授和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黄柏权教授作为嘉宾赴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为港澳台侨人士做了以“美好生活的追求需要美学”为题的思想对话。这场对话由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尹晨芳主持(下文简称主持人)。在这场对话中,三位教授就美的本质和意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美学思想形成的轨迹以及如何从美学角度认识中国的改革开放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现将这场对话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作者简介   郭齐勇,哲学博士,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湖北 武汉 430072 彭富春,哲学博士,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黄柏权,哲学博士,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湖北 武汉 430062

 


[PDF](下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