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首页 > 动态信息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术影响力指数及影响因子再创历史新高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近日,中国知网CNKI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CI值为319.617,复合影响因子为5.005,综合影响因子为2.899,这三项指标在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637家期刊中均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期刊均为《中国社会科学》),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中排名第一(详见表一)。

表1.png 

   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Academic Journal Clout Index,简称CI)是反映一组期刊中各刊影响力大小的综合指标,它是将期刊在统计年的总被引频次(TC)和影响因子(IF)双指标进行组内线性归一后向量平权计算所得的数值,用于对组内期刊排序。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是影响因子指标体系中的重要指标,反映期刊前两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复合统计源和综合统计源引用的情况。
   近年来,《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学术影响力持续大幅提升,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分别由2016年的1.729和0.869提高到2019年的5.005和2.899(详见表二)。

表2.png

 

图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