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首页 > 动态信息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全国“百强报刊”发布时间:2018-03-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坤翁)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名单近日公布,《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这是该刊继第二届后再次入选。

评选两年一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旨在推出一批优秀品牌报刊,推进国家文化建设。分为“百强报纸”“百强社科期刊”“百强科技期刊”三类,每类评出100种。是对我国报刊阵列的大检阅,入选的报刊都是我国报刊中的标杆。

本次入选“百强社科期刊”的重点高校社科类学报,包括《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等13家。

近年来,《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办刊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去年三月获得第三届湖北出版政府奖。2017年4月,汪信砚教授担任学报主编,全面主持学报工作,提出了“追踪前沿,聚焦热点,倡导原创,注重综合”的办刊理念,大力加强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和编校工作,发表了系列名家专论和前沿学术成果,刊物的学术质量、水平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受到同行关注和读者好评。根据中国知网数据统计,2017年《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所刊发论文的下载量和引用率位居全国重点高校社科类学报前列。

(编辑:肖珊)

原文链接:http://news.whu.edu.cn/info/1002/505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