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首页 > 动态信息
《武汉大学学报》在“2016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再创佳绩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数: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发布,《武汉大学学报》文科两刊再获佳绩。

2016年度,《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共被人大复印转载26篇,其中全文转载23篇;《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共被人大复印转载27篇,其中全文转载26篇。

全文转载排名中,学报哲社版以23篇居高校学报类转载率全国第13,转载量第17,综合指数第17;学报人文版以26篇居高校学报类转载率全国第16,转载量第13,综合指数第14

在专业刊和综合刊共同竞争的学科分类期刊排名中,学报有三个学科榜上有名。其中哲学学科期刊排名中,学报人文版转载量居全国第19,转载率第18,综合指数第14经济学学科期刊排名中,学报哲社版转载率居全国第30;其中,在应用经济学学科期刊排名中哲社版转载率居全国第22,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29。在经济学学科期刊排名榜单里,上榜期刊仅《中国社会科学》《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学术月刊》《东岳论丛》《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5家综合性期刊,其他均为专业性期刊。法学学科期刊排名中,学报哲社版综合指数居全国第28。在法学学科期刊排名榜单里,上榜期刊除《中国社会科学》和《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家综合性期刊外,其他均为专业性期刊。

据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作为二次文献专题期刊,每年从国内公开出版的四千余种报刊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学科门类出版,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人文社科期刊和学术研究机构的水平、发展和变化。同时也是当下学术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