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首页 > 动态信息
开好局,冲一流——学校研讨2016年重点工作发布时间:2016-02-23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周叶中教授等撰写的研究报告得到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武汉市支持5000万元用于双创活动……新学期伊始,校长李晓红在学校工作研讨会上细数三件事,正应了春节团拜会上校党委书记韩进的一句“金猴迎春开门红”。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219日召开的2016年工作研讨会,把握当前形势,理顺总体思路,部署重点工作。

李晓红以《努力开好局,全力冲一流》为题,将2016年工作概括为“四个关键”:落实规划,逐步分解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改革,处理好质量、规模、结构和效益之间的关系;规范管理,营造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催人奋进的总体环境;争创一流,打造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科研、一流的校园和一流的文化。

李晓红指出,2016年要着力推进七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双一流建设、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人才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强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翔、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作为学院(系)代表,分别介绍今后一年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平台搭建、教书育人、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设想与规划。纪委副书记兼监察部部长侯振发、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分别介绍了关于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迎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启动实施文科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工作的计划。

韩进总结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内部外部环境十分有利,大有可为。我们要有“向前走”的决心,而不要抱“等等看”的态度,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韩进强调,校党委今年要着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管理、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要求与会人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政策,准确把握教育规律和特征;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遵纪守规,勤政廉政,履职尽责;要提振精神,带头示范,同广大教职员工一道,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闻转载于武汉大学新闻网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52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