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首页 > 动态信息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现状与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发布时间:2016-04-21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术期刊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加强武汉大学校内学术期刊之间的联系,打造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方阵的品牌,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校内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举办“现状与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不定期举行。41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召开了第一次座谈会来自武汉大学的15种学术期刊主编、副主编、编辑及出版发行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期刊发展大业

会议由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夏义堃研究员主持。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金波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学报(哲科学版)》近年的排名情况、四大办刊举措、已取得的成绩和尚存在的问题。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副主编叶娟丽剖析学报(人文版)近年遇到的瓶颈自我诊断和2016以来已采用和拟采用的解决对策。

随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专家学者从出版发行学专业角度,解析了提高影响因子关键因素,指出编辑需要做学者型和社交型编辑针对专家学者的建议,武汉大学校内其他13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和编辑围绕学报的建设和发展分别提出了找准期刊定位、缩短审稿周期、扩充优质稿源、注重论文创新性观点、找准热点选题、做刊文推广、培养青年作者群等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在既紧张又愉快的氛围圆满结束,为整合武汉大学优质学术资源扩大武汉大学学术期刊的影响力注入了新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