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首页 > 动态信息
开学伊始,用心起跑发布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在学子们朗朗的晨读声中,珞珈山迎来了开学第一天。9月7日8:00,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等校领导走进教学楼,走访考察新学期教学情况。

韩进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首先来到基础医学院。只见师生状态饱满,学生到课率接近满额,除了3名边疆学子因事耽搁,正在迢迢路途上赶往学校。自习室里,学生们埋首书堆,神情专注。

“医学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促进全体人民健康的医生……”第二临床学院一间小型教室里坐满了学生,老师在开学第一课引入了《1998年爱丁堡宣言》,学生专心听讲,老师讲解投入。韩进在门外驻足聆听,脚步轻轻不忍打扰。

簇新的医学部8号楼将于10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新平台,为师生带来福祉。韩进一一体验了教室、报告厅、实验室……言谈间充满期许。

李晓红和副校长周叶中来到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逐层查看开学首日的教学情况,检查教师休息室、课桌课椅等硬件设施。该教学楼近几年曾深度修缮,但与其它教学楼相比,硬件设施仍有待提高,李晓红敦促相关部门负责人引起重视,不遗余力为师生营造舒适的教学环境。

在不打扰正常教学的前提下,他们轻步走过每一间教室,透过门缝体验教学氛围。随后,他们走进信息学部标准化考试中心,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着各教室的教学情况:师生精神抖擞,教学秩序良好。

教学督导团成员、印刷与包装系退休教授赵国传正在听讲化学基础课,他边听边记录,从课程内容、教学技巧、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与此同时,多名督导团成员忙碌的身影在教学楼内随处可见,各学院(系)相关负责人也纷纷来到教学一线进行督导,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据悉,开学第一周为教学检查周,本科生院要求各学院(系)提前与教师认真核对上课时间、地点,并组织常规教学检查,抽查学生到课率,确保教学秩序正常。与此同时,本科生院还将同教学督导团一起,对各教学楼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原文转载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40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