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目录首页 > 人文版 > 当期目录
异议、化名与权利:美国批准宪法运动中的反联邦派发布时间:2016-01-06  点击数:
作 者:马万利;
关键词:批准宪法运动;反联邦派;权利法案
摘 要:

宪法批准运动是美国宪政史上的重要时刻。在美国批准宪法运动中,各邦的反联邦派化名森提内尔、联邦农夫、布鲁图斯、宾邦少数派等发表文章,阐述自己对新宪法的反对立场和修正意见,与联邦派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与制宪会议时期重点维护州的权利不同,在批准宪法运动中,人权成为反联邦派的突出主张。反联邦派把对新宪法中缺少人权保障的条款作为其主要批评对象;他们坚持合众国自殖民地以来的共和主义传统;他们对联邦有自己的独特理解,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联邦主义者;他们关心新宪法如何保障州的权利,如何保障人民的权利,由此要求对联邦政府实行宪政限制。反联邦派虽然未能最终阻止新宪法通过,但他们提出的人权主张催生了《权利法案》;他们阐述的共和主义、联邦主义、宪政主义等建国理念,与联邦派的政治观念一道,构成美国政治传统的重要源头。反联邦派的政治主张对美国政治思想传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PDF](下载数: